菡宝宝

【gb】娇软水鬼自愿被你拐回家~后续全文阅读

【gb】娇软水鬼自愿被你拐回家~

孤僻少言捞尸人你×可爱娇软水鬼他

 

正当你专注于在河底寻觅别人的传家宝时,小公子却意外地从身后抱住了你。

 

他便如波荡起伏的水草缠住了你的手脚,散开的墨发像是柔顺的黑藻,而他薄唇微启,一对黑亮水灵的杏眼脉脉地注视着你,像是暗流涌动的漩涡,见不得一丝清明。

 

“姐姐,这水底可真冷,唯独你如此温暖,真想一直就这么抱着你——”

 

小公子的声音宛如鲛人低吟浅唱回荡在你的脑海,语调满是依恋与缱绻,仿佛撒了蜜糖的金钩,能轻而易举地将他人的魂魄勾走。

 

而你猛然意识到,今夜似乎是小公子离开人世的第一个七日。


 

1

 

你是一位捞尸人,江南水患之后便以孤女的身份被捞尸老汉所收养。

 

此时你看着宛如睡莲般水灵的富家小公子,他一对黑亮如葡萄的圆杏眼正狐疑地望着面无表情的你。

 

他浑身上下散发着未经尘事的纯净,好似未打磨的璞玉。

 

“这位姐姐,请问此处是何处?我本于清河泛舟,不知怎的便失去了意识,劳烦姐姐告知我回苏府的路,待我回府后必有重谢。”

 

瞧他的衣着打扮和言谈举止,你便猜测到他是位娇生惯养的富家公子,而你沉默地打量着他透瓷般霜白的皮肤与模糊的轮廓,无情地戳穿道,“回不去了。”

 

“这,这怎会有回不去一说?”

 

你轻叹了口气,你虽为女儿身,但却是罕见的纯阳体质,若非如此,你的义父也不会传授你捞尸人的看家本领。

 

自从接触这一行后,怪事你也见怪不怪了,类似小公子的例子数不胜数,如果缺乏他人提醒,或许他们很长时间都难以意识到自己早已阴阳两隔。

 

不过,这富家小公子的确是你见过最清秀漂亮的男儿郎,由于你打捞得及时,他的面容也未受损,与生前一模一样。

 

何况他的确性格讨喜,声音又温润如玉,于是你拉起他的右手搭在他的左腕上,语气不自觉缓和了几分。

 

“你可有摸到自己的脉搏?你再瞧瞧,这脚底可有影子存在?”

 

猛然意识到真相的小公子双目瞪如铜铃,好似受惊的草兔,乍一看倒是可爱极了。

 

“咳咳——”震惊过度的小公子忍不住咳嗽起来,呛得厉害的时候双颊都隐约浮起绯红,一对水润黑亮的眸子流露出几分伤感与失落。

 

这大户人家的小公子倒是真同其他男鬼不同,至少比你见过的那些胡搅蛮缠又千奇百怪的男鬼要好得多。

 

只见他沉思良久,又乖顺且讨好地瞄了你一眼,轻轻扯了扯你的衣袖,恳求道,“这位姐姐,你能收留我吗?以我如今这副模样,我也不知自己还能去何处……”

 

“其实我什么都能做,不能做的我也愿意学,姐姐,看在我如此可怜的分上,你便答应了我吧。”

 

他语气低软又掺杂了几分可怜之意,配合他那张粉雕玉琢的脸蛋,着实叫人心软。

 

美色误人,你也体验了一把“鬼迷心窍”的感受,因此你一言不发地点点头,同意将小公子留在了家里。

 

2

 

小公子的确是个娇生惯养的金贵少爷,即便是些再寻常不过的家务活也一窍不通。

 

他更像是个无用但漂亮的花瓶,只是如小媳妇儿般委屈巴巴地候在门口,于你而言也是件罕见的乐事。

 

“姐姐,是我太过愚笨,连再简单不过的炊米都做不好,你罚我吧。”

 

他双手无措地捏着自己的手指,一对透亮的狗狗眼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你的脸色,犯错后便自觉颔首罚站,似乎是真的在反思自己的笨手笨脚,生怕惹了你的不悦。

 

这些天来,沦为水鬼的小公子反而显得更加水灵,犹如从池塘中萌生的睡莲的花骨朵,含苞待放,一掐就能掐出汁儿来。

 

于是你毫不留情地上手掐了他面颊的嫩肉,欣赏着这细皮嫩肉的小公子因为一点疼痛便湿了眼眶,却又无比乖巧地忍受着你恶劣的逗弄行为。

 

“姐姐,你解气了吗?肯原谅我了吗?”

 

他的体温低凉,像是块上等的汉白玉,偏偏是这样乖巧可人的小公子,反倒更让你想要好好逗弄他一番。

 

你不善言辞,但你懂得看人,这小公子的确是心净纯善的罕见苗子,可惜年纪轻轻便惨遭意外。

 

其实,在你捞起他前,附近的村民都因为你的身份避之不及,但他们又不得不在关键时刻仰仗你的本领,久而久之你便变得阴沉孤僻、沉默寡言。

 

小公子的出现,是打开了你心扉的一把罕见的钥匙。

 

就在这时,隔壁村的王婆却意外将你喊了过去,原来是一户人家的传家之宝被不懂事的孩子弄丢在了清河之中,正焦急忙慌地求你去捞。

 

他们开的佣金不菲,何况那户人家对你也不像瘟神一般唯恐不及,你便应下了。

 

正当你准备出门时,小公子却牵住了你的手,近段时间来他一日比一日粘你,这会儿更是下定决心要同你一道去。

 

你拗不过他,便同意了。

 

傍晚的清河人烟稀少,波光粼粼的水面荡漾着金灿灿的落日余晖,你熟练地一猛子扎进河水之中,竟连水花也未溅起多少。

 

清河宽且深,孩童的口供简略又含糊,你如池鱼一般灵活地游走在河水之中,不断拨弄着荡漾的水草。

 

正当你专注于在河底寻觅别人的传家宝时,小公子却意外地从身后抱住了你。

 

他便如波荡起伏的水草缠住了你的手脚,散开的墨发像是柔顺的黑藻,而他薄唇微启,一对黑亮水灵的杏眼脉脉地注视着你,像是暗流涌动的漩涡,见不得一丝清明。

 

“姐姐,这水底可真冷,唯独你如此温暖,好想一直抱着你——”

 

小公子的声音宛如鲛人低吟浅唱回荡在你的脑海,语调满是依恋与缱绻,仿佛撒了糖霜的金钩,能轻而易举地将他人的魂魄勾走。

 

而你猛然意识到,今夜似乎是小公子离开人世的第一个七日。

 

“姐姐,你能疼疼我,暖暖我吗?我难受得紧。”

 

他细软的手指牵引着你绕到他飘散的青衫中,直往腰窝沿下探去……

 

即便你与他同时漂浮在清凉的河水之中,小公子都像是要化开在这流淌的水流之中。

  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娇软回家》看后续 

评论(1)

热度(3)